選單
GSS 技術部落格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將從技術、專案管理、客戶對談面和大家分享我們多年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喜歡或是有意見,都可以回饋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對話並一起成長!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gss_crm@gss.com.tw
1 分鐘閱讀時間 (273 個字)

以 ad 管理 linux 的帳密(以 centos 7 為例)

以 ad 管理 linux 的帳密(以 centos 7 為例)

過去筆者手下眾多 Linux 都是用本機帳號維運,每到稽核規定的密碼修改週期就是一次不小的工程。既然公司是以 AD 為主,不如來研究看看如何讓 Linux 也加入 AD Domain,並且授權為 Linux 上的管理者。

在 CentOS 7,要先安裝一些套件:

sudo yum install sssd realmd oddjob oddjob-mkhomedir adcli samba-common samba-common-tools krb5-workstation openldap-clients policycoreutils-python

然後是決定要加入的網域與帳號,我的帳號是 david_chou,要加入 dev.gss 這個網域。

sudo realm join --user=david_chou dev.gss

打完正確的密碼後,可以用 realm list 確認一下,像我的結果會是這樣:

 上圖也可以在提示符號看出,hostname 是 QAC-ELASTALERT,這待會兒要用到。接下來我們要先修正幾個問題,細節在,懶人請直接跟我來。sudo vi /etc/sssd/sssd.conf 編輯一個設定檔:

存檔後重啟服務 systemctl restart sssd 就會生效。換成網域帳號登入看看:

因為我們有設 default_domain_suffix 的關係,帳號只要 david_chou 而不用 david_chou@dev.gss 這麼長。最後記得再用舊的本機管理權限帳號登入,授權給網域帳號 sudo usermod -aG wheel david_chou,以後就可以只靠網域帳號做事了。

軟體測試實務第一章(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涯手冊)
【叡揚資訊】2022年AI+Chatbot黑客松開跑 The Only Limitation is ...
 

評論 1

Guest - David 於 2023/02/06, 週一 15:45

當網域密碼變更後,可能因快取的關係導致新密碼不能登入,可採取以下步驟:

login (old password)
sudo sss_cache -E (old password)
systemctl restart sssd (old password)
logout
login (new password)

當網域密碼變更後,可能因快取的關係導致新密碼不能登入,可採取以下步驟: login (old password) sudo sss_cache -E (old password) systemctl restart sssd (old password) logout login (new password)
已經注冊了? 這裡登入
Guest
2024/04/27, 週六

Captcha 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