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Vitals KPIM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2023年十二月26日(二) AM 10:07

20231225701777

 

叡揚資訊Vitals KPIM指標計畫與控管平台,以建構完善指標管理藍圖為發展目標,期許協助醫院落實指標PDCA生命週期管控,為全面醫院管理提供有力支持,進而掌握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藉由智慧管理幫助醫院舒緩人力負擔、強化醫病安全。本平台已成功在長庚醫療體系上線,獲得超過 80% 的系統使用滿意度和效益提升滿意度。

Vitals KPIM以 PDCA 循環式管理為核心,支持指標管理單位及權責單位完成指標計畫、數據檢討、異常改善軌跡、一鍵產製TCPI指標提報格式等一條龍管理作業,符合醫院多面向指標監控,達到透明化管理,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是叡揚資訊在醫療科技領域卓越表現的里程碑。

醫院指標管理的挑戰包含日漸增加的指標監控項目、無法即時掌握指標概況、跨部門協作建置資料的作業時間冗長、仍需人工費時製作報表等,Vitals KPIM指標管理系統以 4 大面向推動醫院進行流程優化改造:

1. 一站式指標管理,分層訂定部門指標計畫幫助年度目標達成

Vitals KPIM提供完整PDCA管理流程,從建置年度指標計畫,由各層級單位訂定權責指標、設定多元資料與指標類型,到指標監控作業期由指標權責單位提報及確認數據,未達目標的指標項目留下檢討原因及改善作為,讓管理者和單位主管能快速檢視指標提報進度與目標達成情形,即時掌握指標異常的改善進度。

2. 建構指標自動化模組,縮短資訊化時效、保持資料正確性

醫院透過盤點指標數據來源,準備門診、急診、住診、護理、手術、檢驗、檢查、醫療事務等滿足指標運算的整合型資料,透過指標自動化模組的自訂條件計算功能,定期將資料自動拋轉更新至Vitals KPIM,縮短資訊化時效,並可檢視不同院區、科別、醫師、分母和分子總數等明細資料,驗證資料正確性。

3. 一鍵產製提報外部單位指標數據,節省人工彙整作業

Vitals KPIM已建立TCPI指標項目及對應要素公式,提供PDCA管理流程進行要素數據搜集及確認,及一鍵產製醫策會要求的TCPI要素格式檔案,節省品管人員資料彙整工作。

4. 視覺化趨勢、多維分析,幫助即時示警異常指標

Vitals KPIM提供跨指標關連分析、單一指標跨年度、跨院區及不同維度等面向比較,讓醫療品質數據一目了然,例如急診一般會診逾時率,可依不同院區、本期、去年同期、目標進行比較,快速掌握指定院區的相關性指標趨勢、進行多維度分析,幫助即時示警異常指標,啟動檢討改善流程。

Vitals KPIM指標計畫與控管平台致力於協助醫院強化管理與效率,持續提升醫療品質,展現更具價值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