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消費模式改變 虛實整合搶攻疫後新商機

2022年七月26日(二) AM 09:22

原文連結:疫後消費模式改變 虛實整合搶攻疫後新商機| 中央社

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與智慧零售暨物流供應鏈促進會盛大舉辦的《洞悉後疫情時代的智慧零售商機論壇》線上論壇,是 2022數位應用週 14場主題論壇之一。於7月20日上午9:30線上首播,共吸引853人次踴躍觀看。

本次論壇聚焦在疫後新常態,零售業如何突破重圍開創商機,活動邀請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陳慧娟總監、金財通商務科技侯俊宏部長及全盈支付陳三益商務長進行專題演講,從新電子支付及智慧物流模式應用,解析如何從零接觸經濟再下一城,開創快商務新商機。

實務+數據共享 迎領零售新契機

COVID-19疫情對人們的生活與消費型態,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對零售業來說,疫情更迫使產業積極思考,如何將原有的商業、服務模式轉向線上、擴展新商機版圖,本次論壇即邀請到誠品生活張鈿浤副總經理、萊爾富國際葉育堅處長、叡揚資訊賴俊仁處長及威許移動韋志峰資深副總經理等零售業及資訊服務業代表,分別從銷售策略觀點及解決方案供給等不同面向,帶來精彩的實務案例分享。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在論壇開場致詞中提到,受到疫情的影響,商業服務業的型態也面臨很大的轉變,在過去數位轉型是一種潮流,如今卻已變成商業服務業能否存續經營的關鍵,而經濟部商業司也推動「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期望透過此計畫鼓勵商業服務業以大帶小,串聯供應鏈上的店家來合作推動數位轉型的工作,透過雲端服務來分享消費數據,讓大店家可以精準行銷,小店家也可透過這樣的合作方式來達到數位轉型的目的。

疫後時代 數位轉型與未來共行

中華軟協智慧零售暨物流供應鏈促進會鄭仁傑會長,則在開場引言中指出,在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下,產業營運的重點不再只是追求商務的零接觸,更要創造服務的零距離,透過線上線下融合的商業模式,除了開創新商機版圖,更可運用數據深入分析消費者喜好,提升顧客滿意度與CRM效益並轉化為實質營收。

近年受COVID-19疫情衝擊,線上消費成為熱門趨勢,同時也帶起行銷策略、物流供應鏈管理模式的轉變,本次論壇即深入解析以消費者數據驅動、強調精準行銷的MarTech、以及智慧化運算的物流供應鏈等議題,端看這些數位應用服務與科技,如何在後疫情時代體現產業數位轉型後演練出的韌性。

00320168.202207222009726905M

7/20中華軟協舉辦《洞悉後疫情時代的智慧零售商機論壇》,由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及中華軟協智慧零售暨物流供應鏈促進會鄭仁傑會長開場致詞,並邀請零售業及資服產業代表分享疫後時代的數位應用範例。上排左起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中華軟協智慧零售暨物流供應鏈促進會鄭仁傑會長及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陳慧娟總監。中排左起金財通商務科技侯俊宏部長、全盈支付陳三益商務長及誠品生活張鈿浤副總經理。下排左起萊爾富國際葉育堅處長、叡揚資訊賴俊仁處長及威許移動韋志峰資深副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