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優化到轉型!叡揚攜手資策會教研所、網擎推數位工作桌

2020年六月18日(四) AM 09:47

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4146.aspx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616 09:41:36)針對遠距工作帶來的改變,叡揚協同資策會教研所、網擎資訊自6月9日起至 24日辦理 2020 Digital Workplace 再優化,數位佈局不停歇線上系列研討會,邀請資策會教研所蔡義昌所長、網擎資訊廖長健執行長、星展銀行(台灣)林鑫川總經理、震旦雲林敬寶副總經理、世磊實業謝維雄總經理、大仁健康科技張文信總顧問、SGS台灣檢驗科技黃世忠副總裁及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劉彥伯執行副總,透過多元觀點交流與跨域經驗分享,提供不同數位化進程的企業最實質的幫助。

系列研討會第一場,以數位佈局不停歇,打造數位工作桌為題,資策會教研所所長蔡義昌指出,企業內部應善用數位工具與提升同仁數位思維,外部尋找優質系統平台商數位優化到轉型,並應用數位服務拓展管道,讓服務對象跟著數位轉型,全方位提升數位能量。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表示,工作場合有許多數位工作桌,從溝通、視訊到對話,協同作業與內容管理與特定應用,企業應思考哪些作業流程、工作項目可透過數位工作桌優化,進而超前部署,打造數位競爭力。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點出,藉由近三個月遠距工作數十億封郵件分析,可發現企業郵件使用量和需求量皆大幅增加,而針對性地威脅、詐騙信件和釣魚信件比例也隨之增加,故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無論對內對外溝通平台也要持續優化,方能確保數位轉型的安全性。

在數位轉型創新科技服務為題的系列研討會第二場中,星展銀行(台灣)林鑫川總經理表示推動數位轉型必然須要投資,有捨才會有所得,內部也須將數位化核心化,讓每位同仁都具備新創企業的特質,勇於探索可重複和可擴展性的商業模式,結合情感性、社會性及功能性多方連結,進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KPMG 劉彥伯執行副總指出,數位轉型關鍵在於界定核心使用者,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時,若未清楚界定核心使用者,往往會遇到許多挑戰與困難,透過釐清核心使用者與其需求後,轉型過程就會快且順利。

資策會教研所前瞻智慧學習科技中心吳念祖主任,在系列研討會第三場,數位轉型碁石 Zero Trust Security 中表示,數位轉型有許多階段與面向,但最基礎的莫過於資訊安全,企業在數位轉型時,數位工具、資訊設備至作業模式三者間須緊密結合,確保每個環節避免資安事件。叡揚資訊資安事業處范家禎處長分享企業身處快速發展且需求持續改變的時代,速度與安全性是競爭力的體現,導入 DevSecOps 方法從開發過程到上線前都考慮到資訊安全,搭配優質解決方案,提升每個環節的安全性,使資訊安全滴水不漏。

2020 Digital Workplace 再優化,數位佈局不停歇線上系列研討會,6 月 16日起,SGS台灣檢驗科技黃世忠副總裁、震旦雲林敬寶副總經理、世磊實業謝維雄總經理、大仁健康科技張文信總顧問接連登場跨域交流,及分享諸多優質 e 化創新應用系統、解決方案與工具,更多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請至叡揚資訊官方網站 gss.com.tw 查詢或撥打02-25867890分機10169郭先生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