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加持 台日軟體業擴大交流

2014年十一月13日(四) PM 06:26

2014-10-28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新聞來源: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0&art_id=440979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籌組台灣資訊軟體業者訪問團,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及中華軟協理事長邱月香帶領下,10月21日前往日本東京出席「台日軟體企業商談交流會」,現場近200位台日業者洽商投資合作,氣氛熱絡。

連錦漳表示,工業局一向重視軟體產業發展,及台日產業合作議題。台灣和日本有很多優秀的中小型企業擁有技術能力及產業知識,但缺乏國際行銷能力,工業局樂於協助解決台日合作投資各項需求。

邱月香指出,軟體產業和生活密不可分,關聯產值相當龐大,尤其台灣軟體產業和日本一樣,都非常精巧細緻,這是雙方合作的利基。

邱月香說,經過工業局輔導,台灣軟體企業近年在日本成立公司或互相合作拓銷的已有數十家,顯示業者已將日本視為國際化相當重要的目標市場。訪問團由工業局副局長親自率隊,更令日本廠商感受到台灣政府對軟體業者的支持,增加對台灣軟體業的信任。

截至目前,中華軟協已和日本8個公協會簽訂合作協議書,包括JISA、JASPA、CSAJ、MIJS、KT-NET、ANIA、KIA及JSSEC,涵蓋全日本各資訊服務領域,尤其是雲端服務、資訊安全等領域,雙方在海外拓銷、技術研發等方面有深度合作。在雙方努力下,近年來台日每年合作商機高達3億元新台幣。

此次交流活動特別邀請CyberSolutions及VINTAGE株式會社二家日本企業分享與台灣網擎及叡揚公司合作開發成功案例。會中並安排台灣碩網、叡揚、凌群、旭聯、承世、中華電信、網擎、台灣優沛司與哈瑪星公司在場展示產品及上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