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中冠共創高效企業IT力-打造高雄軟實力服務願景

2014年十一月13日(四) PM 06:07

蘇松濤/報導 

新聞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2989674

    11月7日叡揚資訊與中冠資訊於高雄中鋼集團總部辦理「企業IT力決勝軟實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主軸在於企業的資訊科技能量,並區分為IT治理與知識協同兩大主題,會中兩大資訊業者與業界先進分享多年在資訊領域深耕之成果,並和與會來賓進行深度交流,期望共創高效軟體服務之願景。 

 21世紀是資訊與網路交織而成的資訊社會,以軟體為核心支撐的新創商業模式與企業運轉優勢的現象正快速蔓延,有鑑於此在IT治理方面,中冠資訊總經理張世和憑藉著在IT產業多年的經驗,在會中分享由中冠資訊自行研發的app設計工具,期望透過直覺式的開發平台,降低開發人員的技術門檻,幫助企業樽節研發經費與時間成本,除了提升研發效能之外,國內外兩大專家工研院與Compuware也紛紛以實例證明提升資訊服務管理效能對企業帶來的益處。 

 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表示,企業處在科技與商業模式變化多端的時間點,資訊科技的使用角度也從支援工具轉化到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資訊變革,資訊系統是知識經濟下各種商業模式運轉的決勝點,在資源有限、需求無限的挑戰下,知識協同應用工作就更顯重要,企業內部若能透過系統平台管理協同工作、進行培育人才以及組織間的知識分享,才能靈活因應外部環境快速變化的挑戰,進而提升整體企業績效及經濟生產力。 

 此外,本次研討會更邀請到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分享組織內知識分享推動的成功經驗,透過台船的案例分享,讓與會來賓了解到,組織內部的知識分享對於工作傳承至為重要,但若要由上到下一以貫之需要企業內部強大的向心力與凝聚力,首要條件便是獲得企業內部主管的大力支持,其次再由企業內部的系統推手將導入工作擴散至全體組織,達到知識管理系統上行下效之實際作為。 

 在高度資訊化的時代,IT在企業內部將會扮演相對重要的角色,IT基礎建設已無法滿足當前的資訊需求也無法應付如此多元化的應用,面對越來越複雜的IT需求,期望能提供最有效益且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更有效率的資訊服務與專案管理正是提高企業績效逆轉勝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