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SS 技術部落格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將從技術、專案管理、客戶對談面和大家分享我們多年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喜歡或是有意見,都可以回饋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對話並一起成長!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gss_crm@gss.com.tw
3 分鐘閱讀時間 (536 個字)

保護你的密碼

unsplash-security006

公司愈來愈「大」,嚴謹地要求也相對增加。在某些場合我們會經常被要求輸入帳密以取得授權,如果讀者曾經「迫不得已」將帳密之類的敏感資訊寫死在檔案裡,希望這篇能解救你。

首先請下載安裝 Hashicorp Vault 這套跨平台工具,非常簡單,不在此多說。之後要怎麼使用呢?首先我們試用就好,請開一個命令視窗,輸入以下指令:

  • vault server -dev

若無意外,密碼庫就這麼建好了,它會告訴你重要的兩件事:

  • 如何在你現有的作業系統設置一個環境變數,以便後續使用。例如在 Windows 會告訴你 PowerShell 以及 cmd.exe 的指令,在存取(不論讀或寫)密碼之前,都要先執行。
  • Root Token,未來你的密碼就靠這個保護起來。

在密碼庫建好之後,剛才那個命令視窗「千萬不要關閉」。我們可以另開一個命令視窗:

  • 執行環境變數的相關命令,例如 set VAULT_ADDR=http://127.0.0.1:8200
  • 執行 vault login <RootToken> 登入密碼庫。
  • 執行 vault kv put secret/<path> <key>=<value> 儲存密碼,其中 <path> 是密碼庫裡的一個路徑,你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資料夾,在這個資料夾可以存放很多密碼,每個密碼 <value> 要取一個鍵值名稱 <key>。例如我在 GSS AD 裡面的帳密,<path> 取名為 GSSAD,<key> 就是我的帳號,<value> 就是我的密碼。
  • 密碼存進密碼庫之後,這個命令視窗可以關閉。

密碼存進密碼庫之後,後面這個命令視窗可以關閉。未來在使用的命令視窗:

  • 執行 vault login <RootToken> 登入密碼庫。
  • 執行 vault kv get -field=<key> secret/<path> 取得密碼,或者把答案再丟到一個環境變數或命令稿參數。

以上都假設在不關機的條件下,如果你希望密碼庫的生命週期更長,可以跨越開關機的話,可以參考這裡

Typescript介紹
javascript使用jsdoc註解並快速產生api文件

相關文章

 

評論

尚無評論
已經注冊了? 這裡登入
Guest
2024/04/27, 週六

Captcha 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