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SS 技術部落格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將從技術、專案管理、客戶對談面和大家分享我們多年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喜歡或是有意見,都可以回饋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對話並一起成長!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gss_crm@gss.com.tw
1 分鐘閱讀時間 (226 個字)

數據分析如何帶動CRM?

pexels-photomix-company-106344

為何 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那麼重要?

由於資訊發達的社會,客戶能夠接觸到更多內容,因此若僅靠營運能力並未好好善用手上的資訊未必能夠長久留住客戶。

這也就是為何數據分析為現在趨勢,利用CRM蒐集的客戶基本資料、消費內容、標籤管理等等,從數據了解消費習慣,再從消費中對客戶分群,透過數據來驅動策略,以達精準行銷,最佳化客戶體驗。


B2B、B2C在CRM的應用會有些不同。

以B2B為例,主要工作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營收,因此商機管理對於企業十分重要。在商機管理中,不僅需要開發客戶、關注目前商機,還是定期關懷客戶。

以B2C為例,主要在銷售管理,因此精準行銷十分重要。B2C大多時候在培養客戶忠誠與潛客轉換。在消費中,有許多消費明細,能夠分析客戶忠誠度與從客戶輪廓發起行銷策略轉換潛客等。


Vital CRM 是一套專門做客戶管理的系統,主要透過雲端技術提供服務平台,以節省企業在設備成本,無論是利用電腦或行動裝置皆能夠方便處理客戶資訊。

Insight分析模組利用客戶重要資訊從各個面相進行分析,像是輪廓分析、消費分析、RFM分析等等。


Vital CRM的資料分析模組(Vital CRM Insight)補足 CRM 在報表與統計分析不足的部份,讓使用者可以用視覺化的方式查看與操作 CRM 數據報表,還能套用機器學習或 AI 分析創造更大的效益。


參考及來源資料

Vital CRM: https://www.gsscloud.com/tw/vital/crm

【自動化測試】另開視窗中的下拉選單,測試錄製絕對位置要注意的地方
.NET Core 使用 Data Protection API 來保護敏感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

尚無評論
已經注冊了? 這裡登入
Guest
2024/04/28, 週日

Captcha 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