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S資安電子報0115期【 利用CA 特權管理提升安全保護 、稽核輕鬆過關】

2015年四月10日(五) AM 11:42

文章來源 | CA Technologies 文章整理 | 叡揚資訊 資安事業處

近年來,IT 系統受攻擊與資料遭盜用的頻率與衝擊程度可說是日漸加劇,但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的攻擊是來自內部人員。產業統計數據顯示,在企業內部具有管理員或特權存取權的 IT 破壞者,為多數資訊安全漏洞的元兇。美國企業平均每年因資安漏洞而付出的代價就高達 5,400 萬美金((Ponemon Institute.2013 年「資料外洩代價的研究」(Cost of Data Breach Study))。

如何找出易遭濫用特權的狀況

企業易遭特權濫用的常見徵兆包括以下4點:
  1. 孤立帳戶:已離開公司的有效使用者帳戶,常被心懷不軌的管理員拿來再利用
  2. 權限爬升:使用者升職後獲得更多權限,導致使用者擁有的權限超過實際所需
  3. 稽核包袱:驗證使用者權限的過程為人工進行,使得存取權限無法全程受到嚴密監控
  4. 能見度不足:不只造成難以判斷使用者擁有的存取權類型,也造成無法知道使用該存取權的時間、地點和方式

為何需要CA特權管理(Privileged Identity Governance)?

身份與存取管理功能是CA特權管理(Privileged Identity Governance)的首要元件,提供強大的身份分析資料與彈性的工作流程,能夠協助企業:
● 利用分析資料評估、稽核和清理過度存取權
● 自動驗證使用者、角色和資源的授權,並修正授權
● 建立集中管理的權責區分原則
● 透過全方位儀表板與報告監控存取權
 
特權身份管理功能是CA特權管理的次要元件,利用自動化特權控制功能,讓企業實施在管理階段所開發的原則,能夠協助企業:
● 利用細微調整的存取控制,保護共享帳戶的密碼,並採用最低特權存取權
● 依存取模式和組織特性,發現並建議可能的角色
● 探索背後的企業架構,將成千上萬個存取權變成上百個角色
● 隨著企業的發展調整模型

↑ CA Privileged Identity Manager 除了能在作業系統層級限制存取,還能限制對個別應用程式的存取。
 
最後,是 CA特權管理解決方案的使用者活動報告元件,可提升使用者活動對企業來說的能見度 (例如:誰使用哪些資源、時間、地點和方式等),其範例報告包括以下5點:
  1.  原則管理:檢視原則部署的狀態及與標準原則的差異
  2.  授權:檢視使用者與群組在系統資源上授權(例如:查看誰對系統具有root 存取權)
  3.  使用者管理:檢視不常用的帳戶、使用者、群組成員資格和管理帳戶,並管理 SoD
  4.  密碼管理:檢視密碼已存留時間和密碼原則合規等資訊
  5. 特權使用者存取:檢視所有特權使用者的活動,包括登入、登出、工作流程核准和其他動作
 

關於 CA Technologies 提供的解決方案

CA Technologies 的特權管理(Pr ivi leged Identity Governance)解決方案,係結合了CA Privileged Identity Manager和CA Identity Management & Governance等兩大領導業界之身份管理產品而來。
CA Identity Management & Governance可將身份與存取管理程序自動化,提供不間斷的身份控制,以友善的企業使用者角色為基礎,向使用者呈現對其有意義的資訊。此外,進行諸如授權認證之類的程序時,也會檢查安全性原則,並向企業經理人點出潛在的存取違規或授權違規。
CA Privileged Identity Manager是一項可擴充的解決方案,功能包括:從中央管理主控台,跨伺服器、應用程式與裝置進行特權使用者密碼管理、細微調整存取控制、使用者活動報告和UNIX 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