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逢導入叡揚Vital CRM 獲得上下游信賴

2023年五月19日(五) AM 11:19

原文連結:勤逢導入叡揚Vital CRM 獲得上下游信賴

專門代理歐洲電機原件通路商勤逢實業,創辦人王健一常說,同業眼中的他是「瘋子」,因為他很敢跟別人不一樣。這幾年數位轉型,陸續導入ERP、叡揚Vital CRM客戶關係管理,也是同業中少有敢大手筆導入系統的通路商。王健一說,因看見環境不一樣,公司要建立系統才能展現效率。

20多年前,國內電機電子產業清一色是日系廠牌,王健一在一個機緣下勇敢代理德國品牌,當年剛好遇到歐盟認證需求,讓勤逢掌握到先機,現今已躍升為同業前三大通路商,代理歐洲六大品牌,產品多達一萬多項,客戶高達6千家。

王健一對公司治理有一套獨特思維,他說,過去會認為「小公司用感情,大公司用制度」,但近來思維漸漸不一樣了,「小公司就要用制度了,大公司要用文化」,他說,”恁是甚麼型”客戶是會看的,如何去形塑公司文化,是客戶信賴的基礎。

王健一分享,通常我們電機原件通路商都不敢請人,什麼原因?因為老闆很忙,所有報價都掌握在老闆手中,讓這個行業規模不易擴大。雖然「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遠」,公司總會遇到有人會離職,過去只要有員工要離職,會要求提前2個月前提出辭呈,要有交接期,才能讓業務順利運作下去。

不過,隨著環境的改變,原廠要求代理商提出相關銷售數據的報告急迫性、完整性越來越高。勤逢行銷主管王昱心指出,為何勤逢要數位轉型,坦白說,一定是遇到狀況才會想去改變啊。我們這個行業,對進銷存的傳統作法就是用手寫,當客戶越來越多,出貨越來越頻繁,不可能叫客戶先等一下,去翻記錄才能回覆,我們客戶有6千多家,上萬種品項如何管理,因此,我們才去考慮使用叡揚Vital CRM工具,達到我們管理目標。

對於導入數位工具增加成本是如何看待?王健一說,現在原廠要求透明化、資訊化,叡揚Vital CRM提供的大數據資訊剛好可以應用在國際原廠報告中,他以打高爾夫球為例,球桿是球員武器,要善用武器,做好時間管理。王昱心分享使用叡揚Vital CRM後有兩大效益,一是效率,二是準確度。現在跟原廠報告時,叡揚Vital CRM的標籤功能幫助很大,運用我們累積客戶資料的大數據,可以快速提供原廠要求的資料,提升原廠對勤逢的信賴度。

勤逢也善用叡揚Vital CRM在週會上,王昱心說,勤逢的業務人員變多了,在台北也開了分公司了,同仁們可以在系統上針對相關數據並進行討論。其次,導入數位工具後獲得的效益有些是無法量化,王昱心分享,例如強化客戶關係,就是一種無法馬上量化去衡量,但卻是對公司未來擴展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