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打造組織數位虛擬秘書

2022年四月14日(四) PM 04:30

原文連結:叡揚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打造組織數位虛擬秘書 (digitimes.com.tw)

在百倍速時代,企業的決勝關鍵在於資訊服務效率;誰越能讓老闆、員工及客戶以最快速度獲取所需資料,誰就越有機會成為市場贏家。因此多數企業都期盼建立「光速神經傳導系統」,讓資訊能以飛快速度在大腦與末稍之間傳遞,使得從前需要大費周章來滿足的作業需求,如今只要一句話、一個點選,就能在瞬間完成。

鑒於此,叡揚資訊特別打造「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希冀幫助企業不需辛苦刻程式碼,便可藉由GUI輕易拖拉,迅速設計出直覺、免學的Chatbot虛擬助理,進而讓前端使用者透過簡易的自然語言或點選操作,在短短數秒內跨越多重系統、存取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以極低技術門檻,迅速推動設計、測試與部署

叡揚資訊未來平台服務直屬事業處資深經理林志峰指出,回顧以往,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在操作系統?可曾因為忘記如何操作,叨擾別人花時間來幫你?在企業中,這些都會導致競爭力、工作士氣的流失。正確來說,若將企業視為八爪章魚,任何一隻觸腳被攻擊,理當展開本能反應,趕快縮回那隻腳,再由其他觸腳群起支援、共同擊退敵人才是;其間所需的運作指令,都由神經網路進行光速傳導。

iota C.ai的價值,即是協助企業打通神經網路。舉例來說,當產線出狀況,業務同仁會在第一時間經由LINE或MS Teams等通訊軟體獲得訊息推播,同時也因為能串接異質資訊系統,如ERP、CRM、KM...等,還能於對話視窗查找問題發生原因及相關事件處理經驗,快速掌握事件來龍去脈,僅需持有行動裝置,便可以進行處理,並安撫客戶,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而iota C.ai不僅深具友善、即時、高效率等利基,更重要的是「不會改變企業的大腦」,意即企業無需大舉修改資訊系統,就能隨時以API、外掛方式,直接與資訊系統溝通,擴展新的附加價值。

林志峰說,iota C.ai可支援的對話服務應用情境相當多,遍佈於產、銷、人、發、財、資等各個營運環節。例如針對生產或銷售訂單,倘若出現需要做異常提醒的情形,就透過即時通訊通知相關人員;研發同仁需要從KM系統調閱歷史開發記錄,可藉由即時通訊、瀏覽器或自然語言將需求傳達給Chatbot機器人;抑或某位同仁預計明天下午請假,也可將請假資訊傳達給Chatbot,再由它幫忙填妥請假單,再依預設腳本將請假單傳送至HR系統,發動簽核流程。

也許有人覺得,把產銷人發財資眾多領域功能,通通設計在同一支Chatbot,難免造成點選操作的繁複性;或將所有功能都以不同的Chatbot實作,增加找尋Chatbot的時間...等。林志峰也建議,企業若有此顧慮,可針對每個領域個別設計Chatbot,有相關問題就直接找它,例如由「HR全能秘書」專責處理請假、查假加班申請…等人資事宜,有效加快處理速度。

總括而論,iota C.ai為一站式平台,蘊含Chatbot機器人的完整生命週期,它不僅講求使用快速,在設計開發上也極為明快;IT人員不必寫程式即可設計對話腳本、執行後台介接,至於非IT人員如小編,亦可直接在平台上訓練機器人、讓它們懂得辨識辭彙。此外當企業有任何新的創意,都可利用C.ai進行設計開發與模擬測試,確認無誤後再佈版、開放正式啟用。讓企業能以最低的技術門檻,盡情放手追逐高效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