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s ESP 連袂新美資訊與金翱國際 前進泰國提供在地台商數位轉型服務

2019年七月17日(三) AM 08:44

中央通訊社: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7761.aspx#.XS5vXpMzbOR

20190717叡揚資訊攜手新美資訊與金翱國際 於曼谷舉辦 Vitals ESP 研討會
叡揚資訊攜手新美資訊與金翱國際 於曼谷舉辦 Vitals ESP 研討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716 15:23:00)扎根泰國資訊服務產業數十年的新美資訊與金翱國際,攜手台灣知名軟體廠商叡揚資訊,共同推廣深獲兩岸三地肯定的 Vitals ESP 知識管理企業雲,並於 2019 年 7 月 11 日於曼谷舉辦「數位轉型技術創新」研討會,從第二代傳承與數位佈局角度,協助泰國台商開拓更前瞻的永續經營視野,會中更特邀知識管理標竿企業-聯新集團與全球電腦代工龍頭廠,以視訊方式分享運用 Vitals ESP 提升企業競爭力與營運績效的實務經驗,吸引近 80 位台商代表報名參加,現場討論熱烈,在在顯示台商重視數位轉型與經驗傳承議題。

Vitals ESP 具備服務五百家大型企業的厚實基礎,分別從人才培育、技術傳承、經營管理等面向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叡揚資訊創新協同事業處姚紹麒經理表示「局勢詭譎多變企業經營需以不變應萬變,例如中美貿易大戰開打,有台商想回流台灣增加產能,將海外建廠經驗複製回來,卻發現 knowhow 資料散落各處,分辨不出有價值的資料在哪以及其關聯性,一時之間難以應變擴廠需求,只能從零開始,無法參考過去成功經驗。因此,企業管理重要知識資產是不變的真理,才能在臨時應變時,以此為基礎大顯身手。」為讓與會來賓快速瞭解知識管理的實務應用,特邀聯新醫院與全球電腦代工廠以視訊連線方式分享導入經驗。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致力於推廣沒有圍牆的醫院理念,以全人全程全照護醫療服務為目標,近年亦積極於海外設立據點及醫療機構,透過建置跨區跨機構共同使用的知識管理平台,使組織知識得以快速擴散學習。聯新國際醫療集團自1992年成立以來,累積了豐富組織知識,為有效管理組織智慧資本,自 1996年透過ISO導入,將隱性知識外顯化,使各項制度合理化,建立標準化作業流程,為知識管理奠定良好根基。2013年起,導入Vitals ESP數位知識管理平台;2018年起更將知識管理提升至集團策略位階,納入集團策略地圖,明定於集團經營計劃,並利用評鑑協同系統多元應用於計畫執行追蹤。陳俐利總監表示知識管理帶給組織的益處逐步體現,營運管理效能大幅提升,營運流程、人力資源、行政管理及醫療服務皆獲得具體成效,縮短學習曲線,平行部門易交流,知識取得便利,跨區跨機構知識擴散,跨區跨機構管理成效提升。

20190717聯新國際陳俐利總監以視訊方式於台泰研討會 分享知識管理應用
聯新國際陳俐利總監以視訊方式於台泰研討會 分享知識管理應用

 

知識管理不僅可協助執行策略與傳承經驗,也可從知識社群的角度,擴展組織協同合作的深度與廣度,就全球電腦代工廠的實務經驗來看,人資經理表示「知識社群的活絡是規劃和推動出來的,不能只靠運氣,一定要深耕在組織文化中,才不會淪為形式。」善用手邊的溝通工具,如討論區、專欄、留言板、公佈欄、分享會等方式打破組織藩籬,其中研發部門面臨少量多樣的規格需求以及新技術不斷更新,由資深人員撰寫新元件或新技術研究報告,藉由日常部門會議激發團隊發展新的解決方法及深度試驗,從源頭解決因設計所引發的問題,讓產品研發解決問題的速度再縮短兩週。

此外,透過跨區域維修人員交流並持續改善產品維修手冊,無論產品項目多繁雜,都能快速找到Root Cause,透過此機制可減少 34 %產品維修的時間與人力投入。「這些學習、精進的過程都是為了後續發展大數據分析與AI應用而準備。」人資經理堅定道出知識管理的重要性與發展性。

活動最後由金翱國際陳志昕博士壓軸分享點出二代接班常面臨到的問題,包含企業文化、與時俱進的策略佈局等,而知識管理能幫助企業二代接班更快掌握資源、瞭解流程以及加速策略推廣,要先知道各單位的執行全貌才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回應客戶需求更快轉型與發展在地化服務。

訊息來源: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