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攜手 AI、雲端及資安專家 展現數位轉型新價值

2019年四月25日(四) AM 0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424 16:59:31)叡揚資訊年度盛會 2019 Solution Day於 4 月 24 日假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揭幕,以「數位轉型 創新加值」為主題,邀請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所長、台灣戰略模擬學會張榮豐理事長及資策會資安所毛敬豪所長,深入分析 AI、組織決策流程及資訊安全領域的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同時邀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及百豐國際有限公司等客戶分享導入案例,叡揚資訊也發表新產品及技術的多元擴展與應用。吸引四百多位各界人士參與,包括世界先進知識長、靜宜大學校長及財政部等多位產官學研貴賓共襄盛舉,互動熱烈。
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分享資訊技術的多元擴展與應用
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分享資訊技術的多元擴展與應用
廖弘源所長點出目前製造產業所遇到的四個共通挑戰: 瑕疵檢測、預測性維護、自動流程控制及原料組合最佳化,並以實際視覺檢測案例深入探討深度學習系統對於產業發展的影響。廖所長也引用博藍尼悖論(Polanyi's Paradox) “我們懂得事情,比我們能表達出來的更多”來說明人工智慧的發展簡史,以及它對世界帶來的轉變,並分享深度學習如何創造智慧交通、智慧農業…等對社會的貢獻。
商場如戰場,張榮豐理事長將戰略與戰術定義分成五大類: 戰略、作戰、術、鬥和技,並分享各階段的思維模式,如何巧妙運用“方法+資源+時+空=strategy”,才能順利達到目標完成任務。張理事長認為,戰略單位的特質為處理變局與任務多元,因此必須要有清楚的決策流程邏輯才能處變不驚的完成任務,最後,張理事長也分析了現代參謀制度精神中系統性、科學性、協調性的使用人工智慧的和規劃的可操作性的重要。
毛所長透過全球的安全事故中點出工控資安的重要性,同時比較企業資訊科技與工業營運技術安全方案考量的差異,說明網路威脅可能導致的工業安全議題。毛所長表示台灣電子產業總值超出我國一半以上,因此工控安全更具其重要性,更指出工控資安推動的三大重點,資安強固(人才)、產品淬鍊(技術)和價值升級(制度),也提出台灣資安產業發展課題及工業系統建構縱深兼具的防禦的執行策略。
叡揚資訊張培鏞董事長透數位發展的轉型點出數位軍備、堆疊與跨領域及創造優勢的影響,並分享去年舉辦的 GSS Hackathon 所展現的創意成果如何提升工作與生活的便利性。除了展示叡揚前瞻技術的成果,更展現叡揚資訊永續發展的雄心,未來無論是在 AI、雲端或資安領域,都會持續開創新技術與應用,與企業攜手共迎數位轉型的挑戰!

 

2019 GSS Solution Day 活動側照

2019GSS Solution Day活動側照

 

訊息來源: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