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2.0 漲價好困擾 Vital CRM陪你準備好

2019年三月18日(一) PM 01: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318 09:38:50)愈來愈多的品牌企業長期透過LINE@或LINE官方帳號做行銷,對這次的LINE 2.0改版,雖然感到無奈但還是選擇持續經營。LINE 2.0改版捨棄了原本”訊息發送吃到飽”的收費方式,改採”以量計價” 的收費方式。對習慣大量群發的品牌主,成本將大為提高。

 

20190318Vital CRM讓您在各種場景中都能掌握客戶歷程

 

LINE 2.0大改版早有跡象,尼爾森在 2018 年進行《LINE 用戶使用行為調查》指出,只有55%的用戶對品牌主推播內容感興趣,為了避免品牌主過度群發造成封鎖率的攀升。LINE希望透過新的收費機制讓經營者轉向精準投放與分眾行銷,反而能讓品牌主的行銷效益提升。

LINE@行銷專家權自強老師指出大家的LINE帳號被封鎖率是幾成呢?提出三大因應策略:

 

建立分眾行銷機制

針對客戶的交易等級、年齡性別以及產品喜好等特性進行分眾,進一步發送客製化訊息,避免品牌訊息變成廣告推銷。

 

客戶經營重質不重量

客戶常只花一秒瀏覽歡迎詞,每貼出一則訊息就導致客戶流失,品牌主的貼文應朝向創造出有價值、有人情味、實用的貼文發送,才能避免客戶的封鎖。

 

善用LINE官方帳號API串接CRM

LINE 2.0改版後API串接改為免費,跨系統整合如Vital CRM系統的串接將變的更加容易,整合CRM後進行分眾行銷,將使LINE官方帳號的功能全面解放。

叡揚資訊雲端事業處副處長黃家揚表示,當行銷廣告投放的成本愈來愈高,長期經營客戶及精準行銷更顯重要。串接Vital CRM後的LINE官方帳號可運用多樣化標籤做到好友分眾分群,方便LINE訊息精準投遞,更棒的是與客戶傳送一對一訊息時,客服人員還能透過整合的360度客戶資訊提供溫暖的服務。

 

過去亂槍打鳥的投遞訊息讓封鎖率節節高升,現在更要付出大筆費用。但危機就是轉機,LINE官方帳號與Vital CRM的串接結合已不需額外付費,Vital CRM未來更將整合FB Messenger等平台。建議及早整合,傳遞差異化的客製訊息,不僅能幫助品牌主降低成本,更能創造忠誠的客戶回購。

 

20190318長期經營客戶關係及精準行銷才是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