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打造 Open-minded 的企業環境,讓障礙成無礙

2016年十二月01日(四) PM 05:27
蘇松濤報導
105年度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計畫頒獎典禮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日前舉辦 105 年度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認證標章計畫活動,共有70家報名,12家企業獲選,其中叡揚資訊因評選指標中「投保年資」分數為前 3 名,榮獲今年度的「最佳麻吉獎」。 

叡揚資訊成立於1987,是台灣資訊軟體業的領導廠商,長期關心客戶的經營需求,開 發出流程e化與創新應用系統,多年來一直走在業界前頭,初創立即實施週修二日,也 無須打卡簽到簽退,利用開放式的管理,給予員工更多信任和彈性,而員工也回饋合力,一起為公司創造更強大的競爭能量。 

目前叡揚五百位員工中,有6位是身障同仁,分別在不同領域內深耕。叡揚的企劃暨發展處副總經理黃順昭擅長行銷策略,即使穿戴義肢在事業處也能領導同仁外出拜訪客戶;軟體開發自動化服務部經理李建祥,行走需拐杖輔助,但例 行主管會議也能從高雄北上;肢體上雖不方便,但完全不影響在職場上的專業性。 

主任視覺設計師許淳凱,是一位聽障者,在叡揚服務長達13年的時間,即便資訊產業趨勢變化快速,他仍不停增進自我能力,並適時創造新風格。以往 和同事之間主要使用Email或通訊軟體溝通,今年開始,公司向重建處申請手語翻 譯員,並於週會時提供現場翻譯,讓他可以在會中同步接收訊息,使會議溝通更有效率。軟體設計師黃政維也是聽障者,6年來傑出的表現與認真的態度獲得同事一致肯定,身體上的障礙並不影響他寫程式的專業。 

近年來隨著臺灣社會進步,大眾除了更重視身障人士的權益,也對他們有更多體貼和支持,叡揚 資訊執行長陳世安表示:「或許初次見面那幾秒鐘,會有不一樣的印象,但是繼續談下去,別人就知道,你夠不夠專業,能不能做事。身障朋友比 一般人承受了更多壓力與挫折,練就一身韌性,我們要跟他們學習,同時也祝福他們未來的人生更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