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持續創新力拼企業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2016年四月25日(一) AM 10:36
中央日報  蘇松濤

叡揚資訊於昨日(20)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數位轉型-科技驅動生活方式及社會運作變革研討會,此次研討會在產業趨勢方面專注於Fintech、雲端技術、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搜尋等創新資訊技術。會中邀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政治大學陳恭教授、無敵科技公司總經理楊人捷、台灣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總經理劉念臻、及叡揚資訊創新研究所所長倪文君出席演講,現場與會貴賓來自產官學研界共300多人,現場相互交流,氣氛熱絡。

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認為在資訊化社會必須保有Digital Minds,透過Digital Minds的邏輯性思考,在日益複雜的社會運作下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與生活方式。政治大學陳恭教授則是介紹比特幣的區塊鍊(Blockchain)技術,並說明透過此技術可應用在數位貨幣、有價證券買賣、資產/文件紀錄、以及智能合約等,而且雖然目前區塊鍊被視為是Fintech,但實際上金融產業僅是第一個被區塊鍊顛覆的產業,預測對醫療領域也會因此而有一番新氣象。 

無敵科技公司總經理楊人捷也以自身經驗分享,在全球ICT產業轉型的挑戰下,企業必須保持彈性,隨著大環境調整策略,才能夠在瞬息變化的資訊領域中持續保有競爭力。此外,台灣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總經理劉念臻則認為雲端服務能降低運算資源投資與維運的成本、協助企業的營運分析與策略行動及造就智慧型創新服務。叡揚資訊創新研究所所長倪文君以自然語言應用在台北市政府的1999申訴案例說明機器學習的趨勢及未來。 

最後,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先生向與會來賓報告,叡揚資訊成立30年以來秉持創新與研發,今年以持續創新的老朋友的企業形象繼續服務廣大客戶,並期許下午各主題廳的協同工作管理、雲端服務、IT系統效能及資安等服務,可以為客戶提供穩定的數位轉型資訊系統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