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應用新價值研討會 叡揚提供激發創意舞台

2015年四月23日(四) AM 11:46
蔡淑芬/報導

東吳大學教授林嘉誠(右)、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左)聯袂出席「創造應用新價值」研討會。圖/蔡淑芬

現代人對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應用相當熟悉,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昨(21)日出席「創造應用新價值」研討會時表示,人性中參與互動的Social元素在開放的網路世界已深入多數人的生活習慣,這樣的Social特性必然延伸到企業內,而企業內互動內容留存為經驗流傳,很有可能創造出群體智慧的效益。

叡揚資訊有感於智慧型手機各種有趣的應用及多樣性的技術持續演化,21日特別籌辦「創造應用新價值」研討會,邀請前研考會主委,現任東吳大學教授林嘉誠與會主講「電子治理與政府採購」。

林嘉誠表示,政府在推動資訊發展上,負責主管的機關林立,卻都是任務編組,缺乏人員和預算,也沒有法定職權,未能設立資訊通訊部(MIC)來統籌政府資訊通訊業務及行政院和各部會CIO(資訊長)制度未落實,都是造成我國資訊政策無法有效整合發展的主因。

張培鏞觀察,世界破壞性科技發展將重新塑造出新的境界,開發出具整合性介面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張培鏞認為,現今的個人社群應用未來將發展成為企業社群應用。鑑此,叡揚資訊不斷思考如何突破,將個人社群應用延伸到企業社群應用上,並將在今年7月份陸續發表多項應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