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SS 技術部落格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將從技術、專案管理、客戶對談面和大家分享我們多年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喜歡或是有意見,都可以回饋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對話並一起成長!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gss_crm@gss.com.tw
2 分鐘閱讀時間 (422 個字)

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 'log4net, Version=1.2.1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692fbea5521e1304' 或其相依性的其中之一

zan-yBEUD8SWABc-unsplash-2
最近同事詢問他們使用 Crytal Report Viewer 時,會發生 log4net 版本衝突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CrystalReportViewer Runtime Error

如果是不同版本衝突的話,可以參考 如何讓不同 PublicKeyToken 的 DLL assemblyBinding 到可以用版本? 透過 assemblyBinding 的方式就可以解決。 但剛好我們的 AP 自已用的 log4net 版本也是 1.2.10.0,所以是 相同版本,不同的 PublickToken 的衝突。 詳細訊息如下,

沒有辦法解決 “log4net, Version=1.2.1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1b44e1d426115821” 和 “log4net, Version=1.2.1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692fbea5521e1304” 之間的衝突。
任意選擇 “log4net, Version=1.2.1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1b44e1d426115821”。

有查到 Error: Could not load log4net assembly 似乎是因為不同的平台(x86/x64) 所用的 log4net 會不同。
x86(32位元)用的 PublicToken 是 692fbea5521e1304,x64(64位元)或是 AnyCPU 用的 PublicToken 則是 1b44e1d426115821。
而我們 ap 平台是 x64 的,但 Crystal Report Viewer 卻使用了 x86(32位元) 的 log4net 。

嗯… 我想應該是那裡設定出了錯吧 …

跟同事討論後,同事又說只有在某台機器上才會出現那個錯誤,如果是透過 Browser 直接使用系統就正常,透過 VS.NET 啟動程式去 Debug 時,就會出現那個錯誤。
我想是因為如果透過 Browser 去使用系統的話,是連到 IIS ,而 IIS 設定的是 x64(64位元);如果透過 VS.NET 則是連到 IIS Express,預設它是使用 x86(32位元)。
於是筆者將 IIS 上的應用程式集區設定成 啟用 32 位元,再執行程式,則一樣會出現 log4net 的衝突狀況(  重現問題了 …^_^)。
所以就請同事在 VS.NET 中設定讓 IIS Express 使用 64 位元就沒問題了哦!
工具 -> 選項 -> (search textbox 中輸入 iis) , 並勾選 將 64 位元版本的 IIS Express 用於網站和專案(U) 選項勾起來就可以了哦! 如下,
將 64 位元版本的 IIS Express 用於網站和專案(U)

如果您是系統出了錯,請 Check 應用程式集區是否設定成了 「啟用32位元應用程式」哦!
測試隨筆-超好用的 Selenium 內建 Action Class
分享 Call Language Understanding (LUIS) predictions ...

相關文章

 

評論

尚無評論
已經注冊了? 這裡登入
Guest
2024/04/29, 週一

Captcha 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