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雲端決策論壇】業務專屬小秘書 Vis-a-Vis 帶動 30% 業績
前往目錄

"導入Vis-a-Vis 愛報告後,不論在業務工作效率或是業績上都大大提升 了將近1/3,而且就像幫每位業務都僱用了專屬助理一樣,讓原先需 要費神思考的記錄轉變成有價值的cold call 報告!」"

「年輕、服務、品質、用心」的服務口號,讓 七年級有限公司從建立之初就希望憑自己的熱 情,為傳統印刷產業注入一股新的活血。除了 傳統印刷服務,也洞察市場需求發展出更多整 合服務,從「設計經理人」的服務改變過去設 計圈與客戶的溝通方式,由設計經理人打點報價及專案排程,為設計師與客戶創造雙贏局面,接著更順應網路社群的發展,於2012推出「社群管家」服務,協助客戶利用社群網 路行銷,創造更多勝利的笑容!

Vis-a-Vis 雲端報告管理服務 專屬業務的貼身小秘書

為了拓展「社群管家」的客戶群,七年級有限 公司執行長洪宇成設計利用五人一小組的業 務團隊,主動電話call out 開發需要Facebook 社群管理的公司。「每通電話訪談的內容都 需要完整記錄下來,這些內容都將影響業務 們的業績達成率!」七年級有限公司執行長 洪宇成強調,以往excel 紀錄的方法,讓業務 在電話或是公司拜訪完後,需要花許多時間 在內容記錄上,或是交由業務助理去做訪談 整理,對業務及公司來說都是個費時又費人 力成本的步驟。「導入Vis-a-Vis 愛報告後, 不論在業務工作效率或是業績上都大大提升 將近1/3,而且就像幫每位業務都僱用專屬 助理一樣,讓原先需要費神思考的記錄轉變 成有價值的cold call 報告!」對洪執行長 來說:「工作其實很簡單,一次專注做一件 事,把這件事做好就對了! Vis-a-Vis 愛報告 就是在協助業務做好電話開發這件事!」

行動查找報告 重要指標e 指點

洪宇成表示「當初其實是想使用CRM(客戶 關係管理)的工具來替代傳統的Excel 或單機 版的ERP !」,因此利用網路主動搜尋,接 觸到叡揚資訊的Vis-a-Vis報告,發現這套雲端報告管 理服務,非常適合用在客戶 開發報告記錄上,「它可以 彈性的因應我們產業在電話 開發上的欄位需求做自訂, 我也都先將想知道的開發資 訊在欄位中作提點,如此業 務就不需再花時間想要記錄 些什麼!」洪執行長開心地 說, 另外Vis-a-Vis 愛報告 的自訂重要指標,如「待開 發」、「接受提案」、「有競爭者」、「A 級客戶」、「預約拜訪」、「簽訂合約中」… 等,都是節省查找報告以及快速瞭解業務進 行狀況的好幫手 。支援行動載具更是雲端服 務的極大優點,尤其對於常需要在外洽公、 應酬的主管階層,更是方便,只需要利用手 邊的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立即查 詢並且快速地給予指示!「甚至未來業務也 只需配置平板電腦即可開始為公司開疆闢土, 硬體的費用更是省了許多!」洪執行長靈機 一動地說!

能力指標化 輕鬆瞭解業務表現

在七年級設計的公司文化完全是能力導向, 員工要獲得升遷、加給或是要求更好的福 利,不是看年資或是與主管的關係,完全是 看業績達成率,「以往在 員工考核上,難免多少還 是帶有主管個人的主觀情 緒。」但透過Vis-a-Vis報告,不僅儲存所有客戶 開發的狀況,還可以方便 地將業務的表現數據化列 表出來,「我僅需在統計 期間選擇一個月、三個月 或是半年以及在查詢條件 中選擇業務代表的帳號, 即可看出此業務在這個月 中所有客戶開發的狀況:撥打通數、拜訪戶 數、成交家數等等!」憑藉這些數據化的資 訊給予獎勵,讓業務的努力有所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