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資安工具專欄】通訊傳播業務陳情APP 申訴更Smart
前往目錄

因智慧型手機普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 會為提升服務品質,增加多元化陳情 管道,即日起推出免費「通訊傳播業務陳情 APP」。民眾僅需先進該會官網,註冊成為 APP 會員,即可陳情有關手機上網連線品質、 手機通話連線品質、筆電網卡連線品質、違 法電臺、電磁波量測、無法收視數位無線電 視等案件,並立即定位發生地點且可附加拍 攝照片輔助。除此之外,民眾亦可隨時透過 行動裝置查詢了解陳情案件處理進度及結果。 民眾如欲使用APP 應用軟體可至該會通訊傳 播業務陳情網(http://cabletvweb.ncc.gov.tw/ SWSFront35/FAQF/FAQF01002.aspx)APP 會 員中心先申請加入會員再下載安裝程式。

智慧手機在手 申訴更便捷

如出門在外發現通訊不良,可以透過系 統自動使用Google Map,會回傳「地 址、座標」資料,立即傳送問題給單一 申訴平台進行處理。或是半夜看電視時 候,發現內容不雅或是過於血腥暴力, 也可以拿起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進行申訴 (提供罐頭語,填寫一點都不麻煩), 不用像以前還要等到客服上班時間才能 處理,或是還要開電腦上網填寫,「通 訊傳播業務陳情APP」能更符合貼近民 眾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