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

利害關係人與溝通

利害關係人鑑別

 

本公司為鑑別利害關係人並瞭解其所關注之議題與方向,參照 AA1000 利害關係人議合標準(AA1000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根據「依賴性」、「責任性」、「緊密度」、「影響力」 和「溝通頻率」等五個面向作為判斷標準,鑑別出主要之利害關係人為員工、客戶、供應商、政府機關、股東與投資人、社會與社區、媒體等7類。

  

類別 利害關係人重要性
員工 員工是本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員工的專業技術與能力更是與公司競爭力密不可分。
客戶 本公司秉持「品質與價值,承諾必實現」的承諾,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服務,且以顧客需求為本進行研發與控管,建立與客戶穩健長久的關係。
供應商 依內部與採購作業等各項程序進行規範,與供應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達成共好雙贏的目標。
政府機關 關注技術發展、法規修訂趨勢與政府產業計畫,進而審視自身是否符合最新之法規要求。
股東與投資人 股東、投資人為企業永續經營、創造社會福祉的重要推手。
社會與社區 攜手追求創新發展,透過產學合作促進優秀人才培育,並投入各項公益活動促進企業與社會共榮。
媒體 媒體對本公司之報導內容,顯著影響公司聲譽,故須保持友善且暢通的溝通管道,避免資訊落差產生誤會。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回應

 

本公司與利害關係人除透過日常業務中各種方式保持互動外,另設有多樣化、豐富的溝通管道供利害關係人與本公司建立對話橋梁,針對各項重要議題進行討論。

  

利害關係人溝通執行情形,已於2023/12/27提報第十三屆第十一次董事會。

 

利害關係人對本公司的重要性說明、溝通管道、溝通頻率、關注議題及實際執行內容列表如下:

  

2022年度利害關係人溝通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