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應用
池安科技因應混合辦公趨勢 導入Vital 雲端服務 優化營運效率、提高競爭力
池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池安科技財務長楊椀媜
前往目錄

一分鐘看問題

受訪者

池安科技財務長楊椀媜

Challenge 面臨挑戰

• 委外的會計人員不瞭解公司營運,且有財報資料不即時等問題,影響決策時機

• ERP 系統冗長的流程和需要設定多樣職務角色,不適合現有的公司組織,造成重工的困擾

• 遠距辦公、混合辦公的工作型態,導致紙本表單作業簽核時程拉長且不易追蹤進度

• 難以追蹤各類表單的簽核進度與查詢管理,或是在傳遞紙本的過程中,遺失文件或加註的便利貼


Benefit 導入效益

• 改由內部專職人員負責財會作業,並透過  Vital Finance   快速產出多元性報表,不僅省下時間成本,更可以做為決策者的參考依據

• 導入  Vital Finance  大幅簡化財務流程,少了很多「為了做而做」的程序,隨時都可以編制及核對報表

•  Vital BizForm  智慧表單簽核不受時地限制,可即時掌握簽核狀態,加速決策流程

• 使用關鍵字便可在  Vital BizForm  快速調閱資料、大幅節省作業時間

池安科技重視營運作業效能的優化,導入Vital Finance財務會計管理與Vital BizForm智慧表單,即時掌握營運成果和決策時機。

池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密碼技術公司,專精於安全技術、安全晶片與區塊鍵應用開發,池安科技 (CHELPIS) 創立的使命是讓臺灣成為全球密碼產業中心,透過創建密碼產業生態系連結不同公司、研究單位、優秀人才,將卓越的密碼產品找到商業出口與市場。隨著公司快速成長,池安科技更加重視內部營運作業效能的優化,率先導入 Vital Finance財務會計管理、 Vital BizForm  智慧表單的數位工具,以利即時掌握營運成果和決策時機。

棄 ERP 選雲端服務 導入  Vital Finance  三大好處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到可以使用雲端系統。」池安科技財務長楊椀媜坦白地說,由於之前工作經驗多是使用ERP 系統來處理財會作業,忽略了池安科技的行業特性及規模,其實不太適合 ERP 這種聚焦製造業且有流程關卡設計的軟體。「後來選擇導入叡揚資訊 Vital Finance 財務會計管理系統,大幅提高財會作業的效率,不只可以即時過帳、找出異常傳票,還能快速編制與核對報表,讓管理者清楚掌握公司財務狀況。」

eis10712 1

池安科技財務長楊椀媜 ( 中 )、特助劉玲汝 ( 左二 ) 與叡揚資訊  Vital Finance 、 Vital BizForm  和業務的專業服務團隊合影。

楊椀媜認為, Vital Finance  不只介面友善、容易操作,且大幅簡化財務流程,少了很多「為了做而做」的程序,因此隨時都可以編制及核對報表,這是導入之後最大的效益。

過往委外處理財會作業時,必須等待至少1-2 個月才能看到財報,而使用 ERP 系統,則遇到冗長的流程和需要設定多樣職務角色,不適合現有的公司組織,造成重工的困擾。導入  Vital Finance  解決資料不即時、繁瑣流程等問題,還可以依據使用需求快速產出多元性報表。

在即時產出報表外,導入  Vital Finance  的第二個效益就是,可搭配立沖帳項目,完整建立資產負債表各科目的餘額與明細資訊,未來若財會人員異動,也能快速交接工作,而且會計人員及會計師若要查核,也可以只挑有疑問的科目去查核明細,不必逐一翻找資料,非常快速方便。

第三個效益是符合現今混合辦公的工作型態。透過雲端服務讓員工遠距工作,不僅給予員工工作彈性和自由度,降低辦公室租金成本,對資源有限的新創公司來說尤為重要。

池安科技導入  Vital BizForm  智慧表單後,同仁不管是遠距辦公、出差等,都可以即時線上簽核,也能很方便在線上表單加註意見,簽核進度更是一目了然,不僅作業效率大幅提升,同時節省了大量的紙張支出成本、落實 ESG 節能減碳,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藉由  Vital BizForm  串起公司作業流程 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池安科技特助劉玲汝則表示,自己常需要經手處理各式文件,加上池安科技提供職員混合辦公的工作彈性,過往若有紙本表單需簽核,必須等待簽核者進辦公室的時候才能審核簽名,造成文件累積,作業時間也變得無法掌握。因此,為了改善公司作業流程,並因應無紙化、數位化的趨勢,便開始搜尋相關解決方案,在比較不同廠商後,發現叡揚資訊的 Vital BizForm 智慧表單直覺化的設計容易操作使用、欄位設定彈性符合需求,且業務積極回應相關問題,因此脫穎而出,成為首選的廠商。

導入 Vital BizForm 智慧表單後,現在同仁不管是遠距辦公、出差等,都可以即時線上簽核,若對於審核的表單有意見回饋,也能很方便的直接在文件上加註說明、簽核進度都一目了然,更不用擔心在傳遞文件的過程中遺漏夾帶的紙本資料,作業效率大幅提升,池安科技也節省了大量的紙張支出成本、並落實ESG 節能減碳,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劉玲汝接著以請款單為例,以前紙本請款單的簽核程序較為麻煩,且憑證與單據的歸納存放也不易於日後查詢,但現在有  Vital BizForm ,池安科技可以根據請款內容設計簽核層級,包括經手人、財會人員、核准主管都可以在雲端上同時作業並核准, Vital BizForm  會記錄相關請款憑證、請款時間及核准流程,同仁不只清楚瞭解目前的請款進度,日後要查詢調閱記錄也非常方便。

在分享導入 Vital BizForm 效益時,劉玲汝也給予許多使用經驗的回饋,認為 Vital BizForm  定期更新也是一大優點,使用雲端服務的好處便在於與時俱進的特性。

對企業來說,選擇適合的數位工具不僅能做好財務管理、成為擴大營運規模的基礎,更可以妥善協助企業即時掌握決時機、改善作業流程,在變化快速的數位時代,有效提高競爭力。

eis10712 2eis107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