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資安與工具專欄】悠遊卡公司落實源碼檢測
前往目錄
由於本產品無須安裝編譯器、可以客製化檢測規則還有多種表格及圖形提供給使用者做報告,讓悠遊卡公司經過多方考量後,選擇導入Checkmarx

悠遊卡公司於2000年3月正式成立,初期是以非接觸式IC智慧卡整合大台北地區公車、捷運及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為電子交通票證系統揭開新的里程碑,目前悠遊卡使用範圍已向外發展至纜車、動物園、高鐵、臺鐵、國道客運、藍色公路、特約商店小額消費等,提供民眾更便利之生活環境。

自2010年4月開始,悠遊卡開始提供特定商店的小額消費,其服務範圍已從單純的交通票證轉向多用途電子票證,相對的主管機關也從經濟部變成金管會,悠遊卡公司除已通過ISO 27001資安認證及BSI 10012個人資料保護認證外,仍不斷強化資訊安全管理,因此悠遊卡公司遂開始調查源碼檢測工具,以提升資訊安全管理之目標。

因應源碼檢測目標

導入Checkmarx

悠遊卡公司為提升資訊安全管理機制,特別針對網站及客戶端軟體進行弱點掃描、源碼掃描或黑箱測試進行資訊安全評估作業。黃士展經理表示:「為達公司提升資訊安全之要求,我們今年3月開始導入Checkmarx進行系統的源碼檢測,例如:web-based系統或一般消費者會使用的系統,目前透過Checkmarx進行對外系統的資安強化作業,以達公司目標。」

操作及管理方便

為選擇工具之首要條件

事實上選商時,悠遊卡公司也比較了其他工具,經過多方考量後,最後選擇了Checkmarx,黃經理明確的指出採用Checkmarx的主要原因有3:

1.系統操作容易且無須安裝編譯器:

悠遊卡公司開發的程式涵蓋.NET、Java、PHP、ASP,及行動裝置iOS(Objective-C)、Android等,因此需要一套好管理且不需額外建立檢測環境的工具。而Checkmarx不需另外安裝編譯器(Compiler)、可隨修隨掃的特性,雙雙提升修改程式的便利性及方便管理的需求,且不增加開發人員操作負擔。

2.隨企業政策,彈性自訂檢測規則:

工具可搭配企業政策規範,客製化檢測規則,以符合企業管理目的。

3.多種報表格式及圖形化報告:

悠遊卡公司的AP多,負責單位也不同,Checkmarx的檢測報告可提供多樣報表供內部及委外廠商參考,並以圖形化顯示弱點路徑指出「最佳修復點」,讓相關單位修復弱點時可更方便、更具效率。

建立開發團隊安全程式開發觀念

悠遊卡公司除導入Checkmarx源碼檢測工具外,也藉此建立安全程式開發的觀念,同時參與安全程式開發課程建立開發人員資安風險意識。開發團隊也逐漸習慣在撰寫程式到一個階段即立刻進行源碼掃描,避免開發完畢後,系統互相關聯導致弱點數量倍增。

工具評估外

企業配套制度及導入廠商專業能力也是重點

黃經理最後笑著說:「悠遊卡公司在網路、傳輸等都已有相對應的資安機制,但這是第一次導入源碼檢測工具。所幸導入之初,叡揚的資安顧問協助安排導入流程及給予掃描建議,也適時地提供豐富的輔導經驗提供參考,目前公司也持續提昇資安防護機制,讓悠遊卡公司為民服務的便利生活願景能夠更安全、也讓民眾更安心。」

 

進一步了解Checkmarx 源碼檢測解決方案

立即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