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台中銀行用對方法 版本控管沒煩惱!
前往目錄

一分鐘看問題

面臨挑戰

  • 版控庫裡資料雜亂,且陳年 資料無法整理, 新專案建置 時卻又時常缺少物件無法編 譯。

  • 比較前後版本差異耗時耗工 人工上版易有疏漏,出錯機 率較高。


導入效益

  • 「精準」地即時掌握 SSDLC 資訊, 整體進度或各階段資 訊均能一目瞭然。

  • 打破傳統雜亂無章的版控包 袱, 也能避免建置人員加班 超時的辛勞。

  • 大幅降低人為操作弊端。

台中銀行相中叡揚資訊的「GSSDLC」具最適合且完整的企業SSDLC解決方案。不僅能打破傳統雜亂無章版控包袱,也能避免建置人員加班超時的辛勞

近年為追求更高效率,從素有敏捷、靈活之名的scrum、agile,到擁有持續整合(CI)、持續部署(CD)的DevOps,雖聲勢浩大,使全球各大企業競相奔走,但仔細檢視內部流程後,卻有著無限堆積的陳年包袱及紊亂難管理的版控,導致技術團隊手忙腳亂,進而衍生出上錯版、上版流程與稽核規定不同調等問題。在開發、build、deploy為同一批人的狀態,就怕一個不小心,稽核缺失單隨時找上門。

 

企業 SDLC 的現況 「人力虛耗、效率不彰」

在現有的陳年版控庫裡,因歷時許久,其複雜程度不言而喻,更遑論還有許多已找不到根源的分支專案,而當新專案要建置時,卻又時常因缺少物件無法順利編譯;再來,比較前後版本差異總是耗力甚鉅,導致加班頻繁又恐觸犯勞基法,且整體專案進度無人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全局。

 

為什麼選擇「叡揚資訊」?

台中銀行在比較過市場供應與自身需求後,相中叡揚資訊的「GSSDLC」是所有之中最適合且完整的企業SSDLC解決方案。不僅能打破傳統雜亂無章版控包袱,也能避免建置人員加班超時的辛勞,且自動化的作業,可以有效降低人為失誤的出錯率。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SDLC工具,大多是單點功能,例如:版控就只有版控、建置就只有建置,使有工具能夠將各點串接,資訊的呈現也著實難以貫穿全局,無論管理還是維護均讓人望之卻步。相較之下,「GSSDLC」則是專為DevSecOps及SSDLC量身設計,打破傳統單點設計的舊思維,融入了叡揚資訊30年的應用程式開發及管理經驗之精髓,以一貫之的巧思設計能滿足管理、開發、維運、稽核各方面的需求。

 

「精、省、活、效」 解決棘手的 SSDLC 問題 

叡揚資訊「GSSDLC」以DevOpsToolchain的先進設計理念,融合30年的軟體開發管理經驗,達成整合需求管理、簽核流程、結合版控、嵌入資安源碼掃描,進而達成autobuild、auto-test、auto-deploy 的自動化SSDLC完整解決方案,不僅能簡化及加速軟體開發週期的進程,還可以大幅降低人為操作的弊端與謬誤。有別於其他SDLC工具,可以更有效發揮DevOpsToolchain的優勢,輕易地即時掌握SSDLC全局,從需求、版控、建置、測試、部署等,到嚴謹的簽核審查、產出程式碼差異分析比較、資安源碼掃描報告、壓力測試結果報告等,均能滿足管理、開發、維運、稽核各方面的需求。

「精準」地即時掌握SSDLC資訊,整體進度或各階段資訊均能一目瞭然;大幅「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不再擔憂超時工作所帶來的種種負面隱憂;可依需求「靈活且彈性」地量身整合簽核流程及需求管理系統;「高效率」地自動化建置、部署,是企業提升競爭力最佳的SSDLC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