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2010 GSS Solution Day

2010 GSS Solution Day於5月18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揭幕,到場產官學來賓近250人,除了資訊相關人員,更有不少政府機關即中大型企業的高階主管蒞臨指教,顯示資訊議題於機關及企業內的重要性。

上午共同場次講座,有幸邀請到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現任教於清大資訊工程學系的陳文村教授對於資訊網路前、中、後世代的應用歷程提出詳解,並對於未來資通訊發展趨勢給予一個應用預測。IDC曹永暉研究經理發表現今Clound技術與IT產業該作怎樣的融合以產生資訊產業的最大效益;工研院網際網路軟體技術組鄭仁傑組長以智慧生活應用服務為例為來賓述說IT enabled Service未來的方向趨勢及展望。上午最後場次,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健康講座,邀請到享譽兩岸的「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先生,由中醫原理為基礎,輔以科學的角度,闡述如何保養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以「能管好企業就能管好健康」為題,引發與會來賓熱烈迴響。

雲端風暴、科技狂潮、大自然反撲、兩岸競合大變局,這是一個高度挑戰的不可測時代。知識工作者,如何在如此大環境下持續創造自我與組織價值?下午場次以此為前提,提出五個議題,闡述如下:

新技術新應用

帶來叡揚的新技術,繪出未來的伸展應用,展示叡揚行動應用(Galaxy Mobile) 的第一個模組:Please Help,更加貼近行動工作者的手機世界;亦建立雲端服務平台,讓客戶事業伙伴達到相互加值作用。

組織創新與資源最佳化

在網路技術的推波助瀾下,企業全球化與國際化的腳步難以停歇,「人才」絕對是策略執行成功與否的關鍵推手。「組織記憶」為企業獨一無二的智慧財產,從經驗裡獲取寶貴的利益,成為企業轉型的優勢,利用兩者滿足企業營運策略的能力需求,使知識工作的戰鬥力提升。

打造高效綠色辦公室

Green IT話題持續燃燒,從軟體作業平台如何整合實體機器?又將如何兼顧節能及資安?叡揚的產品及服務將與您一同愛護地球,打造綠色辦公室同時提高工作效率。

IT營運管理與雲端服務

資訊中心營運與管理如何能像台灣第一的高科技工廠管理般,有藍圖、有程序、可衡量、可改善,藉助ITIL 觀念式的架構圖,我們由日常運作中的功能與範例實例說明,讓大家見樹又見林的了解。雲端與個資法讓原本敏感的資安問題更形重要,我們提出「從根本解起」的解決方案。

創造金融保險資訊優質服務

客戶管理服務與關係建立是金融保險業最為注重的一環,運用e化行銷模式,「讓IT與企業營運目標接軌」,化被動為主動,透過線上服務管理平台,主動對營業單位提出最佳營運模式與解決方案。

講師群除叡揚內部講師外,也邀請了叡揚在台灣的用戶:新光產險前總經理詹俊裕、新光人壽外企部郭雄彰經理及叡揚在台灣、日本及大陸的合作夥伴:富士全錄郭家緯產品經理、日本ORIO GLOBAL平田耕一郎代表取締役及上海高英財經市場蔡元溥總監分享海內外的應用經驗。瞭解產業新知落人後,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彭金隆系主任與來賓分享保險業的挑戰與發展;VMWare 蘇書平技術顧問及BMC亞太區顧問服務部楊卿雄協理分別提出雲端運算的架構及自動化管理解決方案。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台灣荒野保護協會到場設攤,除了藉由影片介紹喚起來賓環保意識,在場義工也賣力推廣,希望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