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實現公益零距離
叡揚資訊配合行政院研考會「為NGONPO裝上Internet翅膀」以及「網際零距離、躍動愛無限」主題公益活動,積極響應公益

叡揚資訊配合行政院研考會「為NGONPO裝上Internet翅膀」以及「網際零距離、躍動愛無限」主題公益活動,積極響應公益並逐步落實執行相關報導請見決策論壇59期交流園地。今年,叡揚資訊teamKube服務小組為更深入瞭解個別協會的使用狀況,分別拜訪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與露德協會台北辦公室進行系統教學及虛心聽取NPO的使用心得,並進一步與NPO互動,提供系統導入的協助。

由於荒野保護協會在台灣各地總共有10個分會,各分會都需要有線上資訊交流空間,因此teamKube會辦活web based協同平台的特性,相當合適在會內推廣使用。主要的日常應用範圍包含,將會務公文以附件形式上傳至teamKube儲存,並以teamKube做為公文處理狀況的彙整與回報集中地。此外,由於teamKube有完整通知功能,於承辦人新增處理紀錄、交辦到期提醒以及狀態變更時皆可E-mail通知相關人員,所以讓忙碌且需到處奔走,無法常待在電腦前的林秘書長,也能利用手機收發Email的功能,即時掌控、了解各個事情處理進度與狀況。

露德協會的使用方式則是藉由teamKube來增加台北與台中辦公室之間的會務交流,主要運用到的是應用交辦功能來進行日常會務的工作分派,例如規劃活動執行階段與細部工作、期刊內容撰稿分配以及指派同仁進行各項愛滋教育工作等。

為幫助更多愛滋感染者,露德協會發放製作精美、可愛的存錢筒,進行「小露豬豬存錢筒」活動,叡揚服務人員於教學當天也獲贈一只,目前放置於公司櫃檯,供同仁於進出公司和行走來往間自由投入。

叡揚為了表示對荒野協會理念的支持,由福委會協辦,邀請到何麗貞講師於5月11日到公司進行「台灣自然生態之美」講座。同時5月18日叡揚Solution Day提供攤位給荒野保護協會進行推廣,並於當天的開場影片,播放台灣環境保育宣導影片。另外,配合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的宣導,叡揚也贊助荒野保護協會製作宣傳網頁,期望能將台灣自然生態的美麗及其珍貴和更多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