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應用
電子交換新政策 Vital 雲端公文無縫接軌
前往目錄
長期協助政府與大型企業建置公文系統,積極投入雲端應用服務,推出雲端公文管理系統以達到資源共享同時讓中小型機關學校或公協會等都能完成公文e化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於 105 年啟動 「全國共用公文電子交換系統」研發建 置計畫,預計於 108 年新系統全面上線,新系 統上線後,原「eClient 電子公文交換系統」 將下架不再使用。公文電子交換開啟了新的時 代,由過去單機版的電子交換服務,改為由公 文系統直接與電子交換 API 介接進行收發文處 理。電子收發文作業可在公文系統一併處理完 成,不需切換二套系統,不僅提高資料的正確 性、安全性,且提昇收發人員的工作效率。

讓中小型機關學校或公協會等
都能輕鬆完成公文 e 化

政府推動線上簽核公文已超過 15 年之久,叡揚資訊長期響應政府公文 e化政策,協助政府機 關與大型企業建置公文系統,此外,更積極投入 於雲端應用服務,於 104 年底推出雲端公公文 管理系統 (Vital Official Document) 以達到資源共 享同時讓中小型機關學校或公協會等都能輕鬆完 成公文 e 化目標,Vital 雲端公文系統以「精、 速、實、簡、省」五個方向,協助雲端公文管理 系統提升公文辦理效率。企業可透過公文系統達 到管理、公文製作、線上簽核及行動簽核,除了 在辦公室內可輕鬆辦理公文、掌控流程,跨辦公 室場所更可大幅降低公文傳遞所需的交通與人力 負擔等費時費力的資源,透過手機、PAD 簽辦 公文,脫離辦公場所的限制,隨時隨處都能使 用,大大提升機關內部公文辦理效率。

電子交換新政策 Vital 雲端公文無縫接軌

整合檔案管理局提供的
jAgent 電子交換 API 簡化操作流程

Vital 雲端公文於 107 年底推出 Web 版「電 子交換介接整合模組」,整合檔案管理局提 供的 jAgent 電子交換 API,提供電子收發 文服務、收發文查詢及報表功能。為了讓使 用者可快速的上手使用,縮短系統上線的適 應期,「電子交換介接整合模組」提供與原 eClient 相似的查詢及報表功能。

「電子交換介接整合模組」採 Web 架構設計 開發,不需額外安裝單機版程式,可直接使 用瀏覽器操作系統,收發人員每天只要進系 統驅動自動收發文,系統會定時進行電子交 換並直接與公文系統同步資訊,簡化操作流 程提升電子收發文效率,並額外提供收發文 狀態查詢與報表功能,方便追蹤及掌握電子 收發文的詳細狀況。

電子交換介接整合模組

原 eClient 與公文系統是採目錄介接的整合方 式,檔案需先下載到單機後再進行電子交換 處理,eClient 及公文系統都需提供單機版的 程式,安全性較低且設備的管理成本較高, 故「電子交換介接整合模組」在設計之初便 秉持著檔案不落地、服務不落地的精神,希 望提供一個高安全性又可減少使用者操作的 電子交換模組。將檔案集中在主機端處理, 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進行系統的操 作,不需額外安裝服務或程式,減少電子交 換檔案落地後可能造成的資訊安全問題,並 減化使用者的操作程序。

導入電子交換模組後,收發文人員省時又省 力,也大大降低資訊人員的維護成本,叡揚 雲端公文管理系統搭配「電子交換介接整合 模組」提供企業最佳的電子公文系統選擇方 案。